我覺得蘭花計畫最重要的是解決方法的學習,因其是個全新的內容,當一個全新的議題被拋出後,自己該如何解決,從哪方面下手,都是一個訓練的好時機。面對一個問題我常以搜尋文獻的方法參考前人如何解決,久而久之養成了依賴的個性,此次完全沒得讓我依賴,除了慌張外,更要養成獨立自主的能力,而學長們從來不會對我們提出的任何想法抱持負面的態度,總是以鼓勵的性質,邊教邊修正。而輔導團的計畫同時也是訓練獨立判斷的能力。廠商說的話並不一定就是正確的,不要太輕易相信別人,要有自己判斷的能力。
        在一次溫馨的辦公室午餐中,徐先生冷不防的問了我在宇智實習過程中有何心得,他說在這裡實習最主要的目的是希望能幫助我們找到未來方向。宇智中的每個人都是我們的人生導師,不管是論文問題、未來工作方向等都非常歡迎我們提出來一起討論,而宇智本身亦是個氣氛和樂融洽的上班地點。徐先生待人和善,進公司時,他一定會跟每個人打過招呼,確認眼神有對到後才進他的辦公室,且有空時會出來關心團隊,聊個天,是個極佳的老闆。他除了有許多創新思維外,他更熱情的參與公眾事務,憂國憂民,亦是個心地善良的老先生。雖然說他是個老先生,但其意志力更是令我佩服,比我們還早進公司,晚上又常有會議,上班時數加上腦力消耗度與其年齡負荷度實在不成正比,但董事長每天都能打起精神,從沒看過其倦怠的時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IIPM 的頭像
    TIIPM

    政大科技管理與智慧財產研究所

    TII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