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這趟暑期實習之前,美國對我來說是一個全然陌生的地方,我從來沒到過美國,也沒有朋友或親戚在當地,第一次一個人外出獨自生活就是在異國,真得是相當刺激。雖然對一個人的異地異國生活難免有點緊張,當然也會有些擔心自己應付不來,但對於能在美國的律師事務所實習,仍是讓我相當的興奮跟期待,我也非常感謝所長馮震宇以及所上助理們眾多的幫助,讓我能夠有這個機會去美國實習,這真的是很難得又寶貴的經驗。當然還有感謝WHGC的照顧,讓我能夠在這短短的兩個月之內,收穫許多,也開拓了眼界。在WHGC實習的日子裡,不論是老闆、合夥人、律師或是助理們都相當照顧我,也不厭其煩的教導我許多東西。透過實際的操作、觀察的學習,相當刻骨銘心,亦不會輕易忘記。
        在美國的時間雖然過得相當得快,除了在WHGC的工作很令人難忘之外,加州的陽光、海水、沙灘還有好吃的速食店In & Out都會是讓我回台灣後想念萬分的事物。而一個人背著行囊在周末時,穿梭加州各地趴趴走的體驗,對我來說也是相當新鮮,包括查好旅行的路線、每個點要到的時間等等,雖然途中難免遇到困難,或是危機的情況,但也有許多好玩的經驗,我想這也是很少見且難得的,是珍貴的回憶。
        在美國跟美國人一起生活,也是一個很新的體驗,當室友在煮漢堡而我在煮飯時,也會有文化上的交流產生,跟同事聊天時,也會交流彼此的生活與不同的價值觀念,一切的一切,都讓我帶回了許許多多的美好回憶。我想這兩個月的期間,讓我經歷了人生當中許多的新事物,不論是新生活、新朋友、或是新工作、新環境,全新的體驗帶給我的不只是滿載的回憶,還有收穫滿滿的學習經驗與體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IIPM 的頭像
    TIIPM

    政大科技管理與智慧財產研究所

    TII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